,

【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飲食、交通、住宿懶人包

DSC00418

位在深山,有黑色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交通要怎麼抵達?在上帝的部落要吃甚麼樣的餐點才道地呢?聽說司馬庫斯的民宿很難訂?此篇司馬庫斯懶人包為大家整理前往司馬庫斯會各種遇到的疑難雜症。

在這邊我要先提醒大家,司馬庫斯在山上、在山上、在山上 (這很重要我必須說三次!!),在山上代表的意思就是可能會因為天災,比如颱風下雨等等因素導致上山道路斷掉、木屋民宿有潮濕發霉、甚至斷電等等,但如果你來到司馬庫斯,請敞開心胸享受大自然給予的一切美景,請不要抱怨沒有電沒有娛樂沒有牛排炸雞等等你在都市享有的一切,如果你抱著這樣的期待,那請不要來傳統原住民部落,去九族文化村吃吃喝喝看看裝置藝術就可以了。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看更多旅行日記Jane榛的不想上班

『司馬庫斯吃甚麼?』

01套餐

來到司馬庫斯當然要吃泰雅族道地的原住民料理!!
晚餐我們點了部落獨有的山豬肉套餐馬告照燒雞腿馬告什錦火鍋
(馬告是部落特有的調味品,平地人俗稱山胡椒)

03

04

司馬庫斯補給站

你以為山上會有7-11讓你買零食嗎?
補給站就像小叮噹百寶袋一樣,泡麵餅乾盥洗用具全部應有盡有,解決遊客上山生活的不便。

05

咖啡廳二樓觀景台

06

在司馬庫斯隨處都有一望無際的青山美景可以欣賞。

08

一清早在自然風光下享受著咖啡 (都市人的早晨生活融合部落與自然的色彩)

07

馬告咖啡

有點像是在黑咖啡裡加入胡椒,喝起來有一點嗆辣。

09

這次在司馬庫斯認識的泰雅族新朋友。

10

在部落吃到好吃的蜂蜜鬆餅讓我有一個瞬間以為我回到了城市生活。
右上角的飲料是水蜜桃特調酒,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入口。(一早喝調酒的概念XD)

11

黃金水蜜桃為司馬庫斯當地的特產,產季約在夏天。

12(圖片取自司馬庫斯官網)

其實還有很多司馬庫斯特有的餐點沒有吃到,大家可以參考 司馬庫斯官網上的餐廳價目表
2017年7月1日起無供應合菜,均以套餐為主。


『司馬庫斯怎麼去?』

13(圖片取自司馬庫斯官網)

前進司馬庫斯的交通其實困難重重,難開的山路挑戰開車技術,辦理入山證、注意交通管制時間等等瑣事都足以讓人爆炸 完全消磨想上山的熱情!!!(苦悶的上班族就是容易爆炸?)

如果開車技術不好的人建議找車隊包車上山,這次我就訂了當地的老酋長車隊,司機熟悉交通管制時間、登山證辦理……等等瑣事,途中還可以停留青蛙石、秀巒等景點,欣賞沿途美景 (避免一路吐上山?)


『司馬庫斯住哪裡?』

14(圖片取自司馬庫斯官網)

住宿的部分可以參考司馬庫斯住宿資訊
共有六種房型:迦南小木屋、喜樂屋、佳美屋、伯特利屋、恩典屋、司馬庫斯民宿 (興建中)。
這次我們同時訂迦南小木屋喜樂屋雅房,體驗部落最貴與最便宜的房型。

19(圖片取自司馬庫斯官網)

迦南小木屋是目前部落最貴的房間,有獨立衛浴還有電視 (讓我有一種去宜蘭住民宿的錯覺)

15(圖片取自司馬庫斯官網)

喜樂屋的雅房就是通鋪的概念,要去房間外使用衛浴讓我有種重返校園宿舍生活的感覺
(男生可能覺得比較像當兵 XD)

15(圖片取自司馬庫斯官網)

房間與價錢可以參考司馬庫斯官網


『總結』

飲食:2017年7月1日起無供應合菜,均以套餐為主

  • 早餐(民宿提供)
  • 午餐、晚餐、下午茶:一餐約莫 $350/人

交通:

  • 自行開車-利用北二高開往新竹縣,然後在竹林交流道(往竹東、芎林方向)下高速公路,再走 120 縣道接台三線, (當然也可以直接行駛台三線),接著往橫山、內灣、尖石轉竹60線道上山,經過那羅、田埔、秀巒(於秀巒檢查哨現場辦理入山證)、在泰岡部落前的叉路向左行駛即可抵達。
  • 九人座車隊-老酋長車隊
  • 中巴(約20人)

住宿:司馬庫斯住宿資訊

注意事項:

  • 交通管制-
    1. 一般車輛(四輪以上):
      禁止上山:12:40 – 14:59 (上山車輛不得在此期間越過泰崗岔路口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
      禁止下山:14:00 – 16:20 (下山車輛不得在此期間從司馬庫斯部落出發)
      其他時間皆可通行
    2. 中型巴士:(開放上山時間)
      上山時間:15:00 – 15:20 (上山中巴不得在其他時間越過泰崗岔路口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
      上山時間:13:40 – 14:00 (下山中巴不得在其他時間從司馬庫斯部落出發)
      其他時間皆禁止上下山
  • 住宿事項-旅客須自備盥洗用具

延伸閱讀》》

【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離上帝最近的泰雅部落
【司馬庫斯兩天一夜行程安排】北角、青蛙石、秀巒野溪、司馬庫斯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看更多泰國生活Jane榛的不想上班

一般留言 (12)

  1. 請問.8/4日還有住的嗎..4個人

  2. 請問7月13日有房間嗎?4人房5間

  3. 請問一定要辦入山證嗎?
    要辦的話,是去當天辦,還是提前幾天就要辦了呢?

  4. 想訂10月21的房間,但司馬庫斯官網電話都是語音信箱,不知道要如何連絡?

  5. 計畫與內人出遊兩天一夜,不知吃及住建議哪一家?

    • 您好~~ 基本上最方便的就是直接住司馬庫斯的民宿與吃他們的餐廳喔~~
      畢竟上山下山都是需要很多時間的

  6. 請問入山證哪辦?

  7. 有計畫小孩子寒假時帶小孩子去玩,請問那邊有什麼行程是適合國小小朋友走的行程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