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28歲的自己,擁抱改變,找回自己身上的光芒

當你不再懷疑自己的時候,失去的光芒會重新綻放,終究會成為理想中的自己,而時間與經歷滲透的不可抹去,卻也滋潤著成長。

當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時候,你是否能微笑擁抱意外? 我曾經以為自己在面對脫序的人生時也能如此坦然,但其實我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哭過難受過,最後不得不轉彎走下去。2019年底,我很突然的換了工作,離開待了四年熟悉的曼谷,前往下一個城市–吉隆坡,展開新的海外工作生活,也結束了三年多的台灣曼谷遠距離感情,不論是工作還是感情,那都是我很喜歡也很珍惜的,曾經我以為的不會變,最後也都偏離我的想像。

我歷經了一段很長的低潮期,朋友形容我散發出的感覺就是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在哭泣

我習慣逼自己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多事情,無形中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在急躁與焦慮的狀況下,我的情緒出現了問題而不自知,我開始對既有的生活感到倦怠,我變得易怒易傷感,很常為了一點小事而不快樂,我傷害了身邊很多愛我以及關心我的人。工作沒有不委屈的,一如感情裡沒有不磨合的時候,前一份工作帶給我的成就感以及與戀人感情的甜蜜就像嗎啡一樣,刺激著我的神經,但一旦興奮退去後,我彷彿又陷入了很深的黑暗之中,我很常半夜睡不著然後開始哭泣,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哭?為什麼失眠? 我對生活感到空虛而絕望。後來,我決定看諮商師,因為我想更了解我自己,也想為自己情緒找到一個出口,藉由每次諮詢的50分鐘,我的眼淚都沒有停過。

我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但我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在我跟公司提出辭呈的時候,老闆問我離職的原因,除了哭,我什麼也回答不出來,我感覺自己像是折了雙翼的鳥,我想飛,但飛不出去,飛不出這個讓我不快樂的牢籠,矛盾拉扯著我,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但也覺得我需要全新的生活環境才能讓我自己從黑暗中的情緒爬出來,重新找回我自己,那段日子的每一天我都糾結著,痛苦的無法呼吸。對,我沒被炒魷魚,主動離職卻還一直哭,這聽起來超級蠢。

辭職後我很快地投入了下一份工作,藉由忙碌讓自己忘記所有難受的事情,在陌生的環境裡創造新的生活,當每一個人問我累不累的時候,我都說不會,事實上我真的覺得我不累,即使我每天睡眠時間只有五個小時不到,但嘴上說著不會,身體卻是最誠實的,我的免疫力開始抗議,我胸口跟腳上皮膚大過敏,醫生很嚴肅的警告我接下來就是長在臉上了,我才意識到自己真的很累,身心靈是不平衡的狀態,當我連自己都管理不好的時候,我怎麼有辦法開始新生活呢?

「急事緩辦」是我學到最寶貴的一課

回首這幾個月的低潮,我很衝動地離開原有的生活,很莽撞的進入下一個階段,我試圖用急躁的步伐掩蓋自己對生活的恐懼與踟躕,我沒有靜下心來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也沒有慢下來分析自己的每一步。

後悔嗎? 我不想後悔,因為後悔代表對過去執著。我們都害怕改變,害怕生活與自己想像的不一樣,但沒有什麼事情是永遠不變的,有變化才能發現自己的不足,或許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學著與自己獨處對話,讓步調慢下來,讓心靜下來,釐清自己真正想要的。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看更多泰國生活Jane榛的不想上班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