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竹│司馬庫斯兩天一夜行程安排》北角、青蛙石、秀巒野溪、司馬庫斯

01

新竹尖石鄉境內全為山岳地帶,有新竹綠色命脈之美名,近幾年越來越多人想趁周末去司馬庫斯探險,到底兩天一夜司馬庫斯行程該怎麼安排呢?這裡我要帶大家進入我的司馬庫斯兩天一夜,讓我們前往上帝的部落!!!

行程安排 :
《第一天》北角吊橋 → 青蛙石 → 宇老觀景台 → 司馬庫斯
《第二天》司馬庫斯 → 秀巒野溪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看更多旅行日記Jane榛的不想上班

路線圖(圖片取自司馬庫斯官網)

02

北角吊橋

北角吊橋橫跨油羅溪,採用「紅橋門架與鋼纜懸吊系統」設計。
吊橋單跨度長為220公尺,僅次於南投的坪林吊橋長350公尺,是全台第二長吊橋。

03

青蛙石

泰雅族的傳說中,有隻大青蛙追趕一群蚊子到此帶,其中有隻蚊子奔上山頭成功逃離大青蛙的追捕,青蛙被岩石與高山所阻隔,只能瞪大眼睛癡癡的望著山頭,終究變成了大岩石。
佇立在油羅溪的溪谷中,大岩石就像一隻大青蛙昂首英姿的望向山頭。

04

05

青蛙石旁的平台空地,有充滿童趣的蝌蚪、青蛙石像。

06

宇老觀景台

位於海拔1450公尺高的宇老,是尖石鄉前、後山地區的分界,也是鐵馬遊客著名的驛站。

07

08

站在一望無際的觀景台上,向東,可俯視深峻谷底的玉峰村及遠處峰巒高聳的後山群峰;往西,腳下是前山平緩開闢的那羅溪谷。

02

歡迎光臨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04

司馬庫斯是此趟旅程主要的目的地,其著名景點是司馬庫斯巨木群、部落教會、實驗小學

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特色景點→  【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離上帝最近的泰雅部落

09

秀巒村

秀巒村是尖石鄉面積最大、人口最多但分布較零散的村落,為泰雅族進入尖石鄉的第一站。

12

 

10

 

11

秀巒控溪吊橋橫跨白石溪

滿山遍野的楓紅潺潺的溪流是此處的特色,可惜我來的時節還未入秋。

13

軍艦岩

位於控溪吊橋下方,白石溪與泰崗溪匯流處。溪谷中的巨石岩有如一艘正在出航的軍艦,為大自然的美景更添上一股氣宇軒昂。

14

秀巒的野溪溫泉源自塔克金溪,是一種自然湧出的溫泉,清澈無味,泉湧豐沛,許多遊客會在此戲水泡腳。

『總結』

行程安排 :
《第一天》北角吊橋 → 青蛙石 → 宇老觀景台 → 司馬庫斯
《第二天》司馬庫斯 → 秀巒野溪

交通資訊:老酋長車隊

延伸閱讀》》

【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飲食、交通、住宿懶人包
【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離上帝最近的泰雅部落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看更多泰國生活Jane榛的不想上班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