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穿著傳統泰式服裝走入舊時光的美好,曼谷懷舊市集緬懷九世皇(近凡爾賽宮、杜喜動物園)

"泰式服裝體驗,

泰國是一個歷經多個王朝卻沒有被任何西方列強殖民過的國家,這塊土地上依舊保有傳統文化的美好,這次皇家特地在曼谷凡爾賽宮旁邊舉辦了一場懷舊市集(อุ่นไอรักคลายความหนาว),這是為了緬懷奠定泰國現代化基礎的五世皇以及大家最愛的九世皇。在這裡,民眾褪去了現代化的服裝,穿起了泰式傳統服飾,穿梭在市集裡搭建的舊式木質建築,讓我們一起走入歷史的長河,體驗這些舊時光的美好。

"泰式服裝體驗,

Ananta Samakhom Throne Hall是泰國前國會大廈,現為皇家博物館;有別於皇宮的金碧輝煌,乳白色的外觀別有特色,因此這裡有著泰國凡爾賽宮之美稱。

? 懷舊市集 : อุ่นไอรักคลายความหนาว
? 懷舊市集地點 : ฉันจะไปงานอุ่นไอรักคลายความหนาว ที่ลานพระบรมรูปทรงม้า
? 懷舊市集時間 : 2018/2/8~2018/3/11 10:30~21:00 (Fri, Sat.至22:00)
? 注意事項 : 要帶護照、泰式服裝租借 THB 250 (不限時間)
? Jane的小建議 : 建議平日晚上來人比較少,天氣也沒有白天這麼炎熱

"泰式服裝體驗,

一走入懷舊市集,映入眼簾的便是傳統的茅屋以及穿著傳統泰國服飾的阿姨們。我猜想他們此刻心情應該是很興奮,因為這是屬於他們年代的美好時光,我真的不誇張,每個泰國阿姨都打扮的超級時尚!! 有些人甚至是直接從家裡穿出壓箱寶的感覺~

"泰式服裝體驗,

在這裡也看的到泰北少數民族的身影。

?曼谷自由行票券行程推薦 ??(榛的不想上班粉絲折扣碼2D72D)

 

"泰式服裝體驗,
"泰式服裝體驗,

這是我選擇的泰式傳統服飾,是非常非常古老年代的服裝,為甚麼說是古老呢? 等等後面會介紹給大家受到現代化影響的泰國服飾。
一片絲織長裙長至腳踝,上身斜肩,這是泰國傳統服飾的華麗感,出現在歷史裡素可泰王朝等等古老的王朝中。(其實電影犀利人妻裡的娜娜也是穿這種微微性感又不暴露的衣服啊~~)

"泰式服裝體驗,
"泰式服裝體驗,

懷舊市集裡的古老建築販售傳統的食物,像是魚餅、蝦餅。

"泰式服裝體驗,

一群泰國阿姨像是說好似的,一起穿著蕾絲蓬蓬上衣來到會場拍照,這便是受到現代化影響的另一種泰國傳統服飾。有別於傳統長裙特色,下身改成剪裁俐落的褲裝,上衣則是絲綢+蕾絲,這是西化與泰國傳統的結合,據說在那個年代只有貴族或者有錢人才會如此打扮。

"泰式服裝體驗,

這是我整場懷舊市集最喜歡的照片了!! 有漂亮的花園還有騎著馬的拉瑪五世。
凡爾賽宮的花園中有拉瑪五世 – 朱拉隆功的雕像,懷舊市集辦在此也是為了緬懷這位帝王,泰國第一大學也是以他的名字為名,足可見他有多偉大。 周潤發有一部電影 「安娜與國王」,劇情中安娜教導的那位皇子便是朱拉隆功,他引進了西方的知識,帶領泰國走向西化。

"泰式服裝體驗,
"泰式服裝體驗,

泰國以軍政立國,懷舊市集的建築前面都有軍人的駐守。

"泰式服裝體驗,

泰國匯商銀行Siam Commercial Bank (SCB)是泰國百年銀行,他在泰國近代史上也有一席之地,這裡還原當年SCB剛開業的樣貌,裡面還有許多古董,比如電報機、數鈔機。

"泰式服裝體驗,

SCB門口還有工作人員幫你免費拍照。

"泰式服裝體驗,
"泰式服裝體驗,

園區內可以租泰式傳統服裝嗎? 男女都可以,而且時間不限制。從這裡的門進去,走到D2店面,以250元泰銖 + 護照抵押就可以變身道地的傳統泰國人!! (裡面有厲害的泰國阿姨幫你著裝。)

"泰式服裝體驗,

我選了金色與寶藍色搭配的華麗感,閃亮亮的耳飾也是泰服必備配件。

"泰式服裝體驗,

閃亮厚重的手鐲與金色的腰帶象徵著泰服的華麗。

"泰式服裝體驗,
"泰式服裝體驗,

斜肩的上衣以金色長串珠固定,泰服的華麗與女性肩線的柔美恰到好處。

"泰式服裝體驗,
著裝完畢之後就是要找一把泰式流蘇傘拍照!!

"泰式服裝體驗,

男士的服裝也租的到,高筒白襪配上燈籠褲;中間的泰國阿姨就是我前面所說受到現代化影響蕾絲 + 絲綢的泰服。

"泰式服裝體驗,
"泰式服裝體驗,
市集的另一隅是緬懷九世皇的展覽。九世皇在位70年,治理泰國有許多的建樹,這裡佈滿了他昔日的身影,也可以看到照片裡的泰國人民當得知他駕崩時那種悲痛的心情。
延伸閱讀 : 2016年泰國十月國殤

"泰式服裝體驗,
這塊模擬田地也是在訴說九世皇的功績 – 皇家田。從前的泰北很多人為了生計種植罌粟,九世皇為了改善他們的生計,也為了斷絕罌粟對人民不好的影響,因此啟動了皇家田計畫,教導大家耕種的技術。

"泰式服裝體驗,
泰國對皇室的尊崇隨處可見,在市集的末端有著一道拱門,上面是九世皇的皇后 – 詩麗吉皇后不同時期的照片,經過的泰國人民都會鞠躬示意。

💡 懷舊市集 : อุ่นไอรักคลายความหนา
💡 懷舊市集地點 : ฉันจะไปงานอุ่นไอรักคลายความหนาว ที่ลานพระบรมรูปทรงม้า
💡 懷舊市集時間 : 2/8~3/11 10:30~21:00 (Fri, Sat.至22:00)
💡 注意事項 : 要帶護照、泰式服裝租借 THB 250 (不限時間)
💡 Jane的小建議 : 建議平日晚上來人比較少,天氣也沒有白天這麼炎熱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看更多泰國生活Jane榛的不想上班

一般留言 (11)

  1. 想請問租衣服有含頭髮嗎?謝謝你

  2. 請問,會不會可以連租2天?例如18号租,19号還衣服,謝謝

  3. 請問這裏有沒有小朋友穿泰服體驗?

  4. 請問這裡沒有小朋友穿泰服體驗?

  5. 你好,請問這裡的懷舊市集結束後,還可否在皇家博物館這附近租借泰服?這裡除了懷舊市集是否也有很多地方可以拍照和參觀?謝謝!

    • 您好~ 據我所知凡爾賽宮附近沒有出借泰服
      如果想體驗泰服,建議可以去鄭王廟附近

  6. 請為除了這裡還有哪裡也可以穿著傳統服飾拍照的?我們去的時間是3/14~3/21,謝謝大大
    我們是一群姐妹旅遊想留下紀念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