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化身福爾摩斯,偵探書屋喝咖啡讀小說找真相

01

『真相只有一個,你就是兇手』;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偵探書屋以福爾摩斯頭像為logo,專賣世界各國各類偵探推理小說,是華文世界首家推理小說專門店,店內也提供桌椅、插座、Wifi,以及豐富手作美食,讓客人可以邊吃邊閱讀謀殺,是獨立書店也是咖啡廳。

02

03

04

「閱讀之前,沒有真相」,偵探書屋是家充滿故事的咖啡館,老闆偵探杯杯是位偵探迷,店內隨處可見偵探小說、影集等推理故事。

05

這天我刻意以黑白穿搭,頭上綁著名偵探柯南的紅色啾啾蝴蝶結,即使沒有福爾摩斯的菸斗裝飾,一副黑框眼鏡也足以讓我化身成一位偵探,來書屋尋找真相。

06

07

08

09

置身在推理偵探小說的書海中,不論哪個年代哪個地區的的偵探小說,或許你都能在偵探書屋中挖到寶。

10

11

店內任何一本你看到的書,都能隨意拿起來翻閱,也可購買。
(但務必輕取,很多是絕版或者年代久遠的珍貴書籍。)

12

書屋中有少許座位,提供書迷在店內閱讀。

13

14

「找到真相,找到好胃口」,偵探書屋提供餐飲讓客人邊吃邊閱讀,許多餐點名稱甚至以各國小說中的人物命名,連台灣的廖添丁都上榜 XD。
福爾摩斯:英國偵探小說中著名偵探。
艾琳阿德勒:福爾摩斯此生摯愛的女人。
莫里亞提:小說中唯一打敗福爾摩斯的人物,堪稱福爾摩斯的死對頭。
亞森羅蘋:法國偵探小說中著名的國際盜賊兼偵探。
15

連紙本菜單都是以偵探小說包裝。
玫瑰花茶
→可回沖,個人覺得味道稍淡。

16

莫里亞提三明治
→ 抹上大蒜醬的厚片內夾肉排、生菜、乳酪、起司等豐盛料理,分量真的很多,我一個人吃完覺得超級撐。莫里亞提果然是實力高超不容小覷的對手啊!!

17

福爾摩斯咖啡
→ 兩種豆子現磨的黑咖啡。

18

19

「出賣你家的偵探書屋」,除了販售書籍以外,也收購二手偵探推理小說。書屋依照書況進行估價,收購價格為原價的0.1~1折,甚至從書屋買的小說,看完之後也可以賣回給書屋。

20

21

除了書籍與餐飲外,書屋有各式古物商品,舊式打字機、書冊、畫像、徽章,只要上面有標價,都歡迎選購。

21

帽子為書屋裡擺設,不斷讓我聯想到福爾摩斯的紳士帽,似乎只差菸斗與拐杖了。
23

整體而言,偵探書屋是家充滿文化氛圍與人文精神的好地方,偵探杯杯將書屋定位在「公益性質的社群書店」,書屋中有世界各地的推理小說、藏書閣般舒適的閱讀環境、各種稀奇古怪的小物、好吃又不貴的美食、不定期地舉辦推理沙龍,讓人忍不住在店內挖掘故事,消磨一整天的光陰。

|用餐時間:2015.07.15
|官方網站:http://www.murderink.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books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62巷11號 (中山站 5 號出口走路約十分鐘 )
|電話:(02) 2559-7776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4:00~22:00; 週日 13:00~20:00
|備註:店內提供插座、Wifi、可訂位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看更多泰國生活Jane榛的不想上班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