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回到日治時期建築,走進寅樂屋吃咖哩飯

首圖

相機沒電,好險身邊有獅子,這次照片通通出自他手 →獅子的攝影人生
台北的街頭很少有專賣日式咖哩的店家,尤其又是這樣充滿日式古樸建築的小店。
寅樂屋Torarakuya,2013年起由第二代老闆經營,不僅從父母親手中傳承日式咖哩的風味,也重新將小店裝潢得更有日式特色。

01

在店外可瞥見店裡小小的廚房,在這樣舊式的建築下,我瞬間有種回老家吃飯,看見廚房裊裊炊煙的感覺。

02

小店外在用餐時間總是聚集著吃飯人潮,老闆會出來登記候位一一安撫,
沒錯!! 是老闆本人親自當服務員接待,非常親切。

03

專賣日式咖哩的寅樂屋,販售的餐點並不多,也提供外帶服務。
基本上就牛肉、豬雞兩種口味的咖哩,看主食要搭配飯或麵,四種組合。
(7/1日起價格調漲20元)

04

翻桌率很快,約莫20分鐘就換我們。走進小店,座位數不多,約莫只能容納15位客人吧。

05

最後我們坐在吧檯的位子,吧檯後面就是小店的小小廚房。

06

吧檯的桌上放著老闆的母親當年赴日的照片,據說老闆的外公當年曾逃難到日本。
老闆很親切很愛說故事,來店的客人可以主動跟老闆聊聊小店的故事。

07

08

吧檯上放著各式的酒類,小店在晚餐時間也提供客人酒單,頗有小酒館的感覺。

09

梅酒、相撲畫,連廁所的擺設也充滿日式風情。

10

11

豬雞咖哩麵 $180
採用貝殼麵,吃起來口感有嚼勁不軟爛。

12  13

豬雞咖哩飯 $180
豬肉與雞胸肉的搭配,肉質不乾澀富有嚼勁,咖哩濃郁偏甜。
我也喜歡米飯的口感, 吃起來粒粒分明。

14

15

牛肉咖哩飯 $180
牛肉切塊,口感軟嫩。相較於豬雞咖哩,牛肉咖哩的顏色較深,咖哩味道較重偏辣。

16

福神漬 $15
日本傳統醃漬品,以7種蔬菜製成。老實說,我覺得吃起來很像台式便當裡的醃黃瓜。

17
18

荷包蛋 $20
推薦一定要加點荷包蛋!!
覆在熱騰騰的咖哩飯上,用筷子輕輕一戳,金黃色的蛋汁瞬間流瀉而出,為美味更添幾分。

美味程度:🌟🌟🌟🌟 價格合理:🌟🌟🌟🌟🌟 環境氣氛:🌟🌟🌟🌟

|用餐時間:2015.07.11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ORARAKUYA
|地址:臺北市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 294號 (信義路與光復南路交叉口 ,”口福” 水煎包旁)
|電話:(02)2325-7874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周日 11:30~21:00; 週五~周六 11:30~23:00 (週四公休)
|備註:免服務費、外帶比內用便宜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看更多泰國生活Jane榛的不想上班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