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性成長│做妳自己的Big Sister,社群交流、分享屬於妳的故事

女性成長bigsister
How to be yourself? 我們總嚷嚷著我想做自己,但是我們真的知道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嗎? 20~35歲的女性,普遍都無法被定義為成功的女性管理者,但這個階段的我們,面臨了步出校園前的不安,甫進職場的徬徨,我們摸索自己的過程中,每個人都一定有屬於自己的精彩故事,Jane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活動,與其說是活動,倒不如將它定義為社群,一個專屬於女性的社群-Big Sisiters。

Big Sisters的創辦人 GiGi,有感於現在的小資女缺乏一個成長交流的環境,她希望將這樣的社群帶給每一位女性,當我們在迷惘不安、失落無助的時候,請記住妳不是孤單的一個人,藉由不定期的聚會,不同領域分享者的故事,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體驗與啟發,也讓每位來到Big Sisters的女性找到自己在生活與工作上的價值以及自信。

女性成長bigsister

交流,是這個聚會最精緻與最美麗的部分。

GiGi在活動開始前引言介紹活動的初衷,以及配合主題設計出兩個希望大家分享的問題,告訴在座的每位女孩,為甚麼我們會聚在一起,就算你不是今天的主講者,也請不要吝於分享。Big Sister活動的第一個小時,是我最喜歡的部分,維持20人內的小聚,大家自我介紹時的暢所欲言,沒有任何拘束地做你自己,表達你所想要表達的,你說你的心情,他說他的故事

女性成長bigsister

沒有固定的聚會地點,可能是一家咖啡廳,一間工作室,一個簡單的活動空間,唯一固定的就是舒適自在與團聚分享的感覺。

PS. Big Sister是女生限定的聚會唷!!! 男生不要氣餒,Dreamer 38也常常辦一些跨產業交流的活動,不限男女皆可參加喔!!

女性成長bigsister

近期參加的一場Big Sister是新生代財金科技主播─路怡珍的分享,小路帶著他的新書《世界很精采,請你快點走出來》,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在最美麗的年紀,發現最棒的自己。

其實在今天真正見到小路本人以前,Jane早就從電視上認識了這位美女主播,隔著電視螢幕,主播專業的播報形象,我卻依舊能真切的感受到小路播報新科技時的熱愛與興奮,一如她書裡平鋪直敘卻字字鏗鏘有力地催促著每一位讀者去思考,去勇敢的闖蕩。

今天GiGi希望大家分享的兩道題目:
「1. 你最喜歡的城市/國家? 」
「2. 你最想改變身邊這個環境中的甚麼問題?」
Jane分享了我最喜歡的城市─北京,這是我第一次以上班族的身分休假,自助旅行更有有著獨立個體的意義。北京,許多的北漂努力希望能在這闖出一片天空,這趟旅程,我在每個人身上感受到,在這個城市,只要你肯努力,一定能活下去!! 堵塞的交通、霧霾的天空、快速的科技步調、古老的胡同故事,衝擊著我的感官,我在這片喧鬧中更認識了我自己。

女性成長bigsister

褪去螢幕前略顯嚴肅的形象,小路今天以一個大姊姊的身分來到Big Sister跟我們分享他的故事以及對於未來的觀點。最衝擊我的兩個關鍵字就是 ─ 好奇、習慣,聽起來簡單,但我們是不是常常忽略了呢?

保有好奇心
我們生長在一個快速變動的時代,隨時保有一顆好奇心,對這個世界無窮的探索,藉由一次又一次反覆的思考,我們才能不斷重新定義自己的舒適圈,建立真正屬於我們的成就感。小路也分享,他喜歡拓展自己的生活圈,你永遠不知道身邊的人是誰,有著什麼樣的故事,為甚麼相遇,但請永遠記住,打開自己的心胸,與身邊的人一同學習成長。

養成好習慣
小路短居紐約的100個日子裡,一天當中再忙兩件事情也不能忽略,就是寫作以及閱讀。
曾經有人問他,你只是主播又不是作家,為甚麼要花這麼長的時間寫文章呢?
小路:很多問題沒有答案,只是一個信念,這些文字不得不記錄下來,就像很多事情不得不做。
其實這讓 Jane心有戚戚焉,工作的日子有時候真的很忙,但是我還是會堅持寫部落格,但產出一篇文章,會耗費許多的時間,修圖、構思、編輯等等,但寫文章這件事情,我就是不得不做,也有點汗顏沒有小路的魄力,養成天天紀錄的好習慣,因為我還是很容易偷懶 XD

女性成長bigsister

【法國L’Oreal總部的實習生活 】

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場Big Sister,Ferrah跟大家分享她在法國唸研究找實習的歷程。
Ferrah念書找實習,畢業後找工作,聽起來跟很多在台灣念書的學生差不多,但是國外競爭非常激烈,Ferrah不是法國人,許多求才公司對她的語言能力有所疑慮,再找實習的過程中,她投出數百封履歷,也收過數百封的感謝信,但堅強的她告訴自己:不能輸!!!,從一開始難過得躲在家裡哭泣,到後來一次又一次的進步,最後她如願地進入法國L’Oreal總部實習。

當然,實習之後又有一段精彩的故事,在L’Oreal這樣美麗時尚卻又高壓的工作環境之下,如何活下來,是Ferrah每天都在思考的事情。在公司裡,默默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是不夠的,你必須有個人特質,有自己的想法,否則別人永遠也部會記得你!!!  Ferrah的分享讓我想到自己曾經寫過一篇“職場新鮮人不看會戰死!! 步入職場,你心態真的準備好了嗎?” ,職場上真的有太多太多眉眉角角需要拿捏分寸。

女性成長bigsister

【Forget The Rules. 時尚職人亂入】

這天GiGi邀請在波士頓念書時的兩位好友,Angela & Doris來跟大家分享時尚產業,聽著他們眉飛色舞地說著自己在時尚產業的經歷與成長,我腦中不斷浮現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Andrea Sachs,今天他們兩位就是Big Sister的安海瑟威,從挑戰中殺出自己的路,找到自己在時尚產業中的價值。想起一位演員曾說過:「演員迷人之處在於你可以體會人生中不同的角色」,Big Sister聚會帶給我最大的價值也是如此,我可以藉由分享者的故事,體驗當中的奧妙。

女性成長bigsister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Steve Jobs

當初在美國念書的Doris & Angela,進入了時尚產業實習,身為時尚界的菜鳥,兩人不想成為假裝懂時尚的人,為了累積自己對時尚潮流的判斷,開始約定彼此在網路平台交換時尚心得資訊,沒想到讀者越來越多,奠基了時尚亂入的雛型。身為時尚亂入 Fashion Gatecrasher的創辦人 ,Angela & Doris笑稱自己是誤入時尚叢林的小白兔,他們希望將時尚帶入生活,讓更多人能一起加入時尚的行列。

女性成長bigsister

【角色分析】上面三張圖,你覺得哪個顏色的性格跟你最相近?
紅色 Merida,妳抗爭傳統束縛,渴望掌控自己的命運,追求自由?
黃色 Alice,妳總是在環境中迷失自己,嘗試想要找到人生方向?
藍色 Elsa ,妳的個性獨立自主,卻有些微距離感,其實妳不是難以接近而是怕自己傷到別人?

現階段的Jane是黃色的Alice,我還在摸索我自己,我希望能夠更了解自己,有時候我很容易因為外在環境而影響我的心情,迷失我原本的目標,我會開始動搖自己原先所堅持的努力,嘗試著想找到方向。

你們呢? 又是怎樣的性格呢? 希望你們可以來信跟我分享你們的心情與故事→[email protected]

喜歡我的文字及故事,請Follow我的粉絲專頁看更多泰國生活Jane榛的不想上班

發表留言